前一天雖然有點累(粗估騎了一百公里上下,這時我的腳踏車上還沒有碼表)
但我們隔天早上大概六點左右就起床了。
為了力行「省錢政策」,
我們的早餐就是昨天晚上買的果醬、麵包,以及自己帶的麥片跟剛剛買的茶葉蛋。


今天的行程是這樣:
從宜蘭出發,到羅東找住宿地點,去蘇澳泡冷泉,回羅東落腳。

之所以要在羅東落腳的原因是,
由於安全的緣故,我們不想騎蘇花公路這一段。
因此,要找一個可以上下貨物的車站。
而羅東是離花蓮最近的車站。

宜蘭-羅東大概相距二十多公里而已,
我們大概十點多就到羅東車站附近,開始尋覓今晚的住宿地點。
這時,富哥拿出了看家本領的進化版:「殺價」
(在我眼中,搭訕是入門版,而殺價是進階版)
他開始在兩家比較起眼的旅社間殺價,
一下是用溫情攻勢,像是「我們一天的費用只有五百元啦」、
一下是用比價攻勢,「那邊那家都只算我們XXX元」
總之,在盧了個把小時後,富哥成功的將原價780的房間殺到650。
其實還有一家是1100殺到900,但我們受到絕對價金的影響,
還是「屈就」於那家780的房間。
不過,這仍是一個偉大的進展。
請容我叫你一聲「殺價之神」吧,富哥!

(文章打到這兒,我突然按到「上一頁」,嚇死我了,
還好PIXNET的系統有自動儲存功能…)

到這兒大家應該會發現,我的遊記似乎都只有點跟點有紀錄,
那城市跟城市之間的路途發生了什麼事呢?
就是趕路吧,我想。
除了腳踏車會發生小故障、會停下來稍事歇息、小小抱怨路途遙遠,
我對城市之外的記憶就是趕路。

接下來,雖然在中午的時間泡冷泉有點不太尋常,
但我們還是毅然決然地往蘇澳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