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火車大誤點。

以汐止-台北火車站來說,最快也最省錢的方式就是搭台鐵了。
一切順利的話,就是19分鐘-20元;這20元還包
括可以刷悠遊卡上自強號。
其他方式,像是公車的話,有一班客運可以慢慢的開過去,兩段票;
但我沒膽嘗試。光是看著站牌經過南港、松山、東
區,就可以想像這趟路程的艱辛。

不然也可以搭公車到南港換捷運;
我昨天就是這樣搭。但降
要35分鐘-31元,並不會比較划算。

汐止需要捷運嗎?

我想,就算把捷運一路從天龍國延伸到宜蘭去,
一定還是會有人額手稱慶。
所以,應該把問句換成「只有捷運能改善汐止嗎?」

我想是未必的。

就以這幾個月的通勤,從一早、中午到傍晚甚或是夜晚都有來說,
我覺得汐止需要的是更穩定、便捷的台鐵系統以及更密集的接駁公車;
甚至連樟樹灣站這麼莫名其妙的站點都可以撤除(據說已經不會蓋了)。
穩定的台鐵系統是指,不要再讓我有1/2機率誤點的錯覺;
便捷的是指在尖峰時間能加開更多往返七堵-樹林間的區間車。

只要能將人潮迅速且確實的送進台北市區,就已經達到捷運的目的。

我們需要能做對的事情的人、而不是討好民眾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汐止車站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