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祉~
 
在和你爸爸生活在一起以前,
媽咪對於生活很多事情都抱持著「兵來將擋」的態度應對,
鮮少去找到「原因為何」以「好好預防」。
所以,當媽咪脹氣了,
如果輕微的話,就忍一忍,
嚴重的話,就會拿出行軍散解決。
但媽咪從未想到「可能是因為吃了甚麼或做了甚麼」,
所以才會有脹氣的症狀,然後告訴自己下次要避免。
(我想這和你外公外婆的教養方式有關)
 
然而,你爸爸是個有邏輯思考的人,
和他生活之後,
我發現他會試圖找出原因以「對症下藥」
(當然這應該也和你爺爺奶奶的教養方式有關)。
所以,我開始學習用這方式,讓自己的生活有一些掌控 力。
 
不過,自從你出現在我生命中後,
我發現,好像很多邏輯居然都派不上用場了。
當我試圖找出「究竟是甚麼原因讓媽咪吐個不停、嘔個不停、嗝個不停」時,
許多原先找到的變項,在試驗過後,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所以,媽咪變得好沮喪......
 
原先渾渾噩噩過生活就算了,
但當我開始覺得有一點掌控感、可以有些控制力後,
卻又發現那並非依變項之所以改變的自變項...
那感覺真的很失落,
好像自己對自己的身體完全控制不了...
只能任由身體任性的耍脾氣....
所以 常常很低落...很沮桑...
 
不過~
小祉~你一定要知道~
爸爸和媽媽對於你的到來滿是期待,
所以你不用擔心媽咪這些暫時的低落,
因為媽咪知道,這些都是人生考驗的一部份而已,
媽咪會持續加油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