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周的代表作可以用「綠豆湯」為主題。
通常我的綠豆湯很簡單,先把綠豆給滾熟後,
丟進悶燒鍋或是大同電鍋裡,再加點小薏仁。
等到湯汁差不多有綠色的混濁狀時,就可以丟糖進去。

一般來說,糖會加三種;黑糖是為了健康,冰糖是為了口感,二砂是為了甜度。

言歸正傳。

那天玫倩下午說要喝綠豆湯。
這當然沒問題,畢竟這是道簡單的料理。

結果我忙手忙腳的連著晚餐煮好後,大家不妨猜猜看,這鍋綠豆湯的下場何在?

嗯,90%進了我的肚子裡,而10%因為某天忘了收進冰箱,進了廚餘桶裡。

是的,各位沒看錯,100%都不沒經過寶貝。
這也是最近幾個月的常態啊!

譬如說,老婆突然想吃滷肉飯、香雞翅。
再怎麼小份的滷肉飯都是小碗、再怎麼少的雞翅都是一對。

所以呢,小碗的70%應該會在我的肚子裡,雞翅中的一邊也會在我這兒。

身為懷孕中的老婆的另一半,要瘦,真的好難啊!

Written on 10th, Mar., 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