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用這麼怪的標題?
因為今天的行程是去桃園地、蘆竹地、新湖地再到竹東地。
前三個都去爛了,沒甚麼好說的。
倒是竹東,畢生沒來過,當然也沒來送件過。


我對竹東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兒都沒有路標的嗎?

001.JPG

002.JPG  

會降說是因為,我明明已經在長安路上了,
驅車來回兩次,卻都找不到124巷。

但從兩旁林立的代書事務所看來,我又應該沒走錯路。 

最後,從第二張照片的一個小地方,我發現了往地政事務所的指標...
對,我不是發現124巷喔

003.JPG

這就是124巷;一條非常非常小的巷子。
從沒看過地政事務所隱身在這麼僻靜的巷弄中。

006.JPG

我在下交流道時,就已經找不到本來預定好的一條主要幹道。

007.JPG  

從上一張圖,看的出來指標在哪兒嗎?

妙的是,這個路口的另一頭還是竹東火車站;應該算是大地標了。
但同樣完全沒有指標。

021.JPG 

非常古樸的一個小車站。

020.JPG 

車站旁有一個展覽空間,但裡面的人十分少;我想,是因為完全沒有展覽的關係。
有一個台灣好行的司機阿伯在建物下乘涼。
不知道在這樣的一個非假日,阿伯一個下午能載到幾個遊客?

022.JPG  

空蕩蕩一片,甚麼都沒有。
倒是準新郎官殷導說,這邊年節時有辦了一個很鄉下的燈會。

013.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在這一片空間內,
最有意境的居然是這幾片排排站、曬太陽的柚子皮。

味道十分濃郁。

015.JPG 

明明是明年才要舉辦的燈會,現在已經在強打了。
不過,在這個地方強打,不知道是要給誰看?

007-1.JPG 

途中經過一棟很老舊的天主堂,從屋頂灑下來的陽光很漂亮,所以拍了幾張。
但由於是面對著陽光,儘管有帶墨鏡,還是覺得快瞎了。

我試了幾種白平衡,回來放在電腦上後才發現,
真的要用「陰天」的模式會比較有溫暖的感覺ㄟ。
儘管在LCD上看起來有點暗,但現在看起來調性倒是溫暖許多。

009.JPG 

左邊那一大片黑,其實是有一個阿嬤在買票。
古色古香的告示牌配上古稀的阿嬤跟車站,我覺得很適合放在一起。

但光圈沒調好,阿嬤變成了背景而模糊一片...
機會是不等人的啊@@

竹東雖然是一個很容易讓人迷路的地方,但好像有很多文物館;
像是林業文物館、樹杞林文化館...等等,不知道是不是適合踩踏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東車站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