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阿斗犯了件滔天大錯。
我跟玫倩講完後,她問:「那阿斗有沒有跟你道歉?」
隔天早上,老闆也問我,有沒有跟新人講過這件事、
那新人有跟你道歉嗎?

還滿妙的,大家都會想,「道歉」是件很重要的事。

但我覺得,大家都是同事、又不是不認識;
這種客套、形式上的繁文縟節就可以免了。

重要的是,你下一次不要再給我犯一樣、類似的錯。

如果他道歉的話,我倒是很想引用「摩登笑探」的台詞:

「對不起」
「別跟我說對不起。你身為警察,在警察局內被犯人脅持。
你對不起的不是我,而是課堂內的教官、是批准你畢業的校長、
是聘請你的警務署長、還有剛才的犯人,害他被我扔中


網路上搜尋不太到摩登笑探這部電影的相關評論,
看來不是不很熱門的片;
儘管當時的卡司有金城武、周海媚、洪金寶、元彪...等等。

但我對他的一些橋段倒還滿印象深刻;尤其是這段關於道歉的台詞。

是啊,對我沒甚麼好道歉的。

你對不起的是出錢聘請你的老闆、是讓你畢業的老師、
是相信你會認真工作的老婆、還有出錢養你的家人。
還有跟你每天相處的同事A;他光處理你的錯誤,連自己的文件都整理不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