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好來塢的電影叫做「失控的陪審團」。
超好看!儘管是部舊片。
Gene Hackman跟Sean Penn一樣,演起壞人來真是討人厭!
而我們事務所也正在上演「失控的助理員」~

話說,昨天老闆交代新人:
「明天早上先進辦公室後,再把文件拿去銀行。
文件不要帶回家。反正銀行九點才會有人。」

會降特別交代,是因為我們有時候會直接從家裡出發去客戶、銀行那邊。
可能是路途遙遠、可能是方便。
畢竟我們都不住公司附近,如果還要到木柵再出門的話,有時候是很舟車勞頓的。

言歸正傳。

老闆交代完新人之後,就轉頭再提醒我一次:
「明天早上我不在,等新人進來後,再讓他拿文件去銀行。
文件不要讓他帶回家。」

但是,今天早上新人沒進來!

當時我想,可能後來老闆又交代他去其他地方,再進辦公室、再去銀行。
所以我沒特別管這件事。

後來,新人進辦公室,我就跟他說:
「要記得去銀行喔;還可以順便去市政府(遞另一個案件)這在銀行對面。」

新人說:
「我已經去銀行啦,昨天就直接把文件帶回家了。」

..................................
我想說,是我昨天太累、腦筋有問題;還是老闆又交代你不同的指示,但沒跟我說。
..................................

最後答案揭曉,是新人腦筋有洞,跟海綿寶寶一樣。
他說,「他覺得這樣比較方便。可以省時間。」

好煩喔,我真的很不想跟海綿寶寶共事...
這也許不是很嚴重的事情,反正文件是送到客戶手上了,只是過程的差別。
但這明顯的就是他平常做事的心態。

交代給他的SOP,他會用冥王星的語言再解讀一次。
這個邏輯完全不是地球人可以懂的。

同事A一定會說:「你明明也不是地球人!」

但是,同事A,想必你也無法懂新人的腦袋吧~

我現在的態度是,不期待、不交代。
暫時先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免得哪天又被燒到。
煩。

今天還有另一件事情可以拿來譙,但我累了。明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