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不知道為什麼,在隨意瀏覽網頁的時候,
逛到了台東家扶中心,看到了「物資捐贈」的網頁。
http://www.ccf-tt.org.tw/contribute/contribute-2.html
跟其他家扶中心比起來,似乎有多一個管道可以捐贈愛心。

那天跟老婆提及,她問說:「捐物資不是很麻煩嗎、捐錢的話快多了。」
當下我是沒想到合理的緣由。
像是「可以給提供物資的廠商便利的捐贈管道」...等等,有點似是而非的感覺。

後來我才想到,這或許是一種心理上的手法。

譬如說,假設這十項物資需要10,000元好了;
是在網路上發起捐贈10,000元的活動比較能吸引人,
或是條列出這十項物資的名目,請大家捐贈,會比較吸引人呢?

我覺得是後者ㄟ。
畢竟,捐贈者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參與了活動的過程,
知道了這些錢(物資)會被如何的運用。
或許能因此提高了捐贈的意願。

至少對我是這樣子啦。

所以,我上個月在網路上買了5組play-doh的黏土、這個月買了十筒羽毛球。
而且,物資只要送到的時候,網站也會迅速更新數量的概況。

如果你很想購物又不知道買甚麼的話,不如把愛心獻給這些未來的主人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