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部落格完全呈現休眠狀態。
可能是2月玩得太瘋狂了吧
所以,每天回家、假日都沒有想要更新日誌的動力。
儘管還是有出遊、出差的行程,但都上傳照片了事而已。

上週表姊文定,這麼盛大的場合當然要帶著小白同行啊。
但沒想到,這天新人沒有請攝影師隨行拍照,
不小心就由我幫他們留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
這真是個很沉重的任務啊~

話說,之所以會有小白誕生的原因之一,
除了去花蓮玩的時候發現拍不到想要的畫面之外,
采薇訂婚那天也是個重要的因素。

那天我還是拿原本的小橘幫大家拍照;
小橘好歸好,但也是五、六年前的機種了,而且是台小DC。
除了防手震效果不好之外,對焦也是一流的慢。
因而錯失了許多許多珍貴的畫面。

舉例來說好了,當新人出場的那一剎那,到坐進主桌為止
我要等小橘對焦、等閃光燈回電,我只能拍三張而已
這三張還不見得都能成功,有些會手震、有些會太暗。
畢竟新人緊張的時候,會是以跑百米的速度通過紅毯啊!

離題了,言歸正傳。

022 

右邊是今天的新郎倌,很俏皮吧!

降超好的,完全不會緊張。
之前參加過別人的婚禮,新郎倌完全是張臭臉。
可能是因為緊張或是疲累吧。
但降事後看自己的相片時,一定會後悔的。

024 

既然有文定這個儀式,斟茶給未來的(現在的?)公婆一定是免不了的。

031 

這張的標題,就是「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吧~
哈哈。

今天舅媽跟舅舅算滿嚴肅的,也許是內心百感交集吧。
難得留下了這張逗趣的照片。

043 

戴戒指的儀式自然不能少啊!
新郎很識相地沒有把戒指套到底

前幾張照片都是用18-55mm的kit鏡拍的。

但這邊我換上了35mm的定焦鏡,因為我知道畫面只要抓到有限的空間即可,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畢竟定焦鏡的畫質佳、光圈大,可以凸顯主題。

像這張儘管照到了後面的人物,但因為景深的關係,大家應該一眼都知道主題是新人的手。

040 

結婚不會是兩個新人的事情,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所以,在新人交換戒指、互換誓言的同時,
我也把舅舅和舅媽帶進了主題。
看著他們殷切的眼神,應該是了卻了心中很多的心願~

如果是DC的話,這個畫面就比較難做出層次;
會讓新人、父母都在同一個平面上,少了一些韻味。

047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

婆婆在拿項鍊的時候,表姊在後方等待的樣子。
跳出了景深之外,讓心情有了期待、緊張各種五味雜陳的變化。

主角雖然是婆婆,但新娘在後面等待,讓主題一目瞭然。

050 

不同的對焦處,就會有不同的感觸。

而且婆婆(右方)跟姊姊(左方)的手,剛好將畫面分割為很舒服的三等份。

079 

這張是我妹拍的。

我講不太出來特別在哪裏,但看起來十分的舒服。
我覺得妹的構圖還滿漂亮的,常常能把畫面分割得出人意表卻又怡然自得。

不愧是自修就能考上美術系的好傢伙啊

070 

從左至右是劉妹妹、新娘、媽跟我。
那掌鏡的人是誰?!

075 

掌鏡的當然是我的老婆啦!也是本相機的最大得利者!

009 

劉妹妹的手很巧,除了畫畫、拍照之外,今天新娘之外家屬的妝都是妹妹弄的。

111 

再給今天的主角一個特寫!

我發現到了黃光、昏暗的地方,打燈真是個藝術。
我沒有外閃,只靠著內閃真的是十分不智啊。
所以,很多照片的光線都十分的詭異。

到了婚宴的場地後,因為變開闊了,所以大都是倚賴55-300mm這支kit鏡。
一方面可以抓到的細部畫面比較多、另一方面也比較不會給鏡中的腳色帶來太大的壓力。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偷拍啦!

104 117 120 122 179 200 220 
除了偷拍大人外,更需要偷拍的當然是小朋友啦。
不然,把鏡頭靠在小朋友面前,大都會不自然地把頭撇開吧~

175 

好像應該要多拍一些菜餚的照片齁?
但本篇的主題不是美食啦,所以,偷拍一下主桌就交個差吧~

126 128 

這是大表姊跟表姊夫。

我還記得當時國中時理化很爛,所以,他們倆假日時還帶我去當時任教的國中惡補了幾天的實驗課。
但,不好意思啊,資質駑鈍,仍然不太受教啊
ANYWAY,還是很感謝他們的關心與付出!

139 

敬酒的時候。
我想,這是新郎最緊張的時刻。
除了會被灌酒之外(還好我的場子沒有提供酒精飲料)
還要考驗新郎的記性,跟每個剛剛在進場時認識的女方親戚打招呼。
當然,用庹宗康那招:「啊屋哇,您好您好...」也是不錯用的啦

208 

舅舅只要看上了鏡頭,就不太會笑了。也許是不習慣照相吧。

所以這張難得的捕捉到了笑容大開的畫面~

kit鏡的散景真的不太好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