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標是去竹南地政送設定,再去新竹科學園區領件。
跟平常一樣的是,早上送進去、等到好才回來。
中間穿插一個去新竹領件的行程就好。
所以,把文件丟給審查人員看過沒問題後,剩下就是遊山玩水的時間了!

話說,那天清純小妹妹(其實比較像是小弟弟)聽到我遊山玩水的事蹟後,
不禁露出羨慕與訝異的語氣。
整體來說是還滿不錯的啦,但也別忘記,
為了要能夠一早(八點)就出現在各個地政事務所,
常常是得要付出五、六點出門的代價的。

014.JPG 

天仁茶文化館。

之前我是在斗煥坪當兵,
坐國光號時要在頭份下、坐火車要在竹南下,
所以對這附近也是有點熟悉。

天仁文化館在頭份交流道下之後右轉,往新竹的方向開五、六分鐘就可以看到。
之前經過時就很想進去瞧瞧,但一直都沒機會。

裡面主要分為三個主要設施,
一是茶文化館,介紹茶的歷史淵源以及天仁的典故;
二是茶葉的販賣部;
三是喫茶趣,也就是用餐的地方。

老實說,也許是我之前對它的期望太高了,
今天來有點小小的失望,並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015.JPG 

既然是茶文化館,外頭不免有陸羽的雕像。

中途我想要在頭份市區停車,以步行的方式晃晃,
但發現這邊要停車實在是有夠困難,所以只好放棄。

001.JPG 

話說,這間文具行是以前當兵時超常光顧的店家。
我們幾乎整個營區都在這邊買文具用品。
老闆娘叫每一個阿兵哥都是「阿弟」,是一個很有鄉土味、親切感的阿姨。

002.JPG 

苗北藝文中心;是被路上的大指標吸引而來的。
造型超前衛,似為一艘大船航向未知的旅途。

但裡面主要是表演的場所,只有地下室有一隅的展覽廳有雕塑、油畫展正在展出。

005.JPG 

看的出來剛落成不久,路樹都還是未大枝大葉的狀態。

006.JPG 

五穀宮;這附近好像很流行供奉超大尊的神明。
但香火似乎沒有非常鼎盛。

013.JPG 

龍鳳宮;這邊據說是全台最大尊的媽祖像。
斜對面也有一個大型停車場,但從各項設施看來,應該是經營得很辛苦。

接下來做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前一天在網路上查到竹南有一個地方文化館,在大埔路上,也印了地圖。
但我居然沒有記是甚麼文化館,於是乎,就被指標帶到了這個地方。

008.JPG 

木炭博物館;據說是全台唯一的木炭博物館。

但你如果不是對它的其他設施有興趣的話(谷巴渡假村),就別特地來這個博物館了。
因為實在有夠遜,儘管入場券可以抵消費,但還是有夠遜。

009.JPG 

哈哈,我真正要來的是這裡!竹南蛇窯。

但是門口竟然沒有人招呼,也完全沒有遊客的感覺。
(今天是怎樣,跑了這麼多地方,都沒有看到像樣的
所以只在門口留幾張照片就悻悻然離開了。

012.JPG 

路上經過了竹南永貞路的7-11;小七有甚麼稀奇的,到處都有。
但這間小七可是我當初從台中騎機車來斗煥坪時,途中落腳休息的小七。
所以它有了歷史意義!

唉,早知道今天的行程這麼寂寥,就應該在頭份停個車,緬懷一下當地風情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