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是搭高鐵來回,所以真的是紮紮實實的一日遊。
要不是晚上要帶老婆去看中醫,應該可以更晚才回來。
但其實這樣玩超累的(05:30起床、隔日01:30才回家)。
這整個星期上班都在恍神...

003.JPG 

從高鐵新左營站下來後,就風塵僕僕趕到路竹火車站。
其實路竹離高鐵歸仁站比較近,但一切都是以「最早到」為原則。

007-3.JPG 

出門時,台北還在大雨、氣溫只有13度。
到了路竹後,就一路開始脫衣服。

還好前一天看到吳季徽的FB上說:高雄可以穿短袖啦XD。
所以隨手拿了件短袖帶著,不然,在台北還穿著衛生衣、高領毛衣、防風外套、外套。
在高雄的暖暖冬陽下(中午就變成烈日了...)一定會死在這邊

007-6.JPG 

儘管這時候才九點,路上的茶飲店都開了。
更妙的是,還真的有生意ㄟ。
原來南部人從一早就開始要喝茶了啊!

007-7.JPG 

「東東」真的是很有名,到處都看得到。
只可惜沒一家是我投資的啊~

其實今天沒甚麼事,把文件丟進地政事務所,啦了一下D賽之後就離開了。
文件要下午才能領,所以我就再坐火車+捷運往高雄市區移動。

010.JPG 

第一個到的地方是光之芎頂,美麗島站。
據說這兒是美國不知道甚麼旅遊雜誌、評鑑之類的碗糕,
評選為世界第二漂亮的車站。

倒是真的很漂亮,只可惜我先看到了「世界第二」,所以就沒這麼驚豔了~

013.JPG 

一群朋友在研究剛剛拍的照片,背光,所以人還滿暗的。
這我的POOR攝影知識也幫不了他們,哈哈@@

018.JPG 

美麗島站有一個旅客中心,可以蓋印章。
沒想到也有玫倩的同好已經捷足先登。

而且看她的本子,似乎也是個瘋狂的「追章族」

019.JPG 

接下來往鹽埕埔站移動;
因為這邊可以步行到歷史博物館以及駁二特區。

這隻招財貓,居然學起了河童~超妙~

020.JPG 

這棟建築物超詭異;
明明一樓張燈結綵在賣喜餅,二樓以上卻是廢墟。
廢墟可能太難聽了,說是「毛胚屋」好了

042.JPG  

這是歷史博物館的外觀,就跟228紀念公園一樣,外面都是很大一圈公園。
我想把歷史博物館跟這座造型燈作一個「傾斜」的對比,但似乎失敗了。

024.JPG 

常設展之一在介紹大寮鄉(區);據說這邊出了兩個武舉人。
所以擺了三樣很好笑的道具在桌上。

025.JPG 

看到桌上三個大章了沒有!?
這會是讓玫倩瘋狂好一陣子的紀念章啊!
而且超大,真的是無敵大。還好我帶的本子剛好夠蓋。

030.JPG  

今天的特展是「媽祖」,原來媽祖在台灣這麼盛行都跟鄭成功和施琅有關啊~
而且據說台灣這麼個蕞爾小島,媽祖廟的數量可比左岸還多呢。

這張照片是鎮瀾宮每年的繞境活動時,在現場訪問到參與盛會的信徒簡短事蹟。
跟玫倩同質性最高的是這位騎鐵馬的同學。

嗯,是因為騎鐵馬嗎?不。許玫倩沒這麼努力。
嗯,是因為都姓許嗎?不。沒這麼無聊。

032.JPG 

薑薑,是因為他也在蒐集印章啊!
而且還把中途拜訪的宮廟的印章都蒐集完成!
玫倩一定也很想要一本吧,我想~

029.JPG 

更棒的是,這邊也有各地媽祖像的印章,林林總總也有個十來顆吧。
真可謂追章族的天堂哩!

唯一可惜的是,主辦單位可能以為追章族都是「小矮人」吧,
所以設計的蓋章台超低,讓我得跪著蓋才不至於腰酸背痛~

036.JPG 

這邊是另一個很妙的設計;ㄅㄨㄚˇㄅㄨㄟ的WII版。 

有沒有看到地上有一個很大的、投影的ㄅㄨㄟ?
拿著照片左方的遙控器就可以擲筊了!
正前方的螢幕上是媽祖像,如果擲出聖ㄅㄨㄟ,還會開眼喔!

037.JPG 

感謝熱情的阿伯為我們示範擲出了聖ㄅㄨㄟ的樣子,
只可惜我沒辦法把相機調整成拍出媽祖的模式啊

048.JPG 

接下來往相反方向步行就可以到駁二特區。
這兒處處可以見到裝置藝術,就連路標都不放過。

051.JPG 

這是椅子!

另一張有兩個阿嬤在享受暖暖的冬陽,(其實很熱的說...)
可惜我的鏡頭不夠遠,不好意思太近拍她們

046.JPG  

街對面不知名的小吃店,儘管已經一點多了,還是滿滿都是人。
沒有招牌,只有一面搖曳的立旗,寫著:傳統老店云云。

054.JPG 

這是前幾年很熱門的變形金剛。
看來目前仍然深受大大小小喜愛,想要跟它拍照是要排隊的呢!
看起來一般的鏡頭是沒辦法很近的全身入境,所以遊客都站在遠處拍。

看來,一顆超廣角鏡頭是必要的(堅定信念中)

057.JPG 

兩旁的裝置藝術跟遠處的85大樓。
如果沒有那盞直挺挺的路燈,應該會更好一點~

走回捷運站時,剛好收到簡訊說案件可以領了,
所以就再次往路竹移動。
但這次換成從高雄火車站搭火車過去,因為可以順便去願景館。

059.JPG 

但是...又來了@@
再度給我休館啊;上次去新竹也是這樣,不預期的休館。

060.JPG 

這張照片是要拍甚麼?

有看到畫面右方有一個舉牌子的學生裙小姑娘嗎?
她們在玩「FREE HUGS」的遊戲ㄟ~真是熱情。

看起來應該是高中女生,長得還滿漂亮的。
可惜我沒有帶長鏡頭啊!(偷懶的遺憾

到了路竹後,因為實在有夠熱,決定在一家豆花店喝個涼。
007-5.JPG

這家豆花店有夠大,而且今早也是七早八早就開店,所以引起了我的注意。
另外就是它的豆花居然有分:小碗、中碗跟大碗,分別是25、30、35元。

我想說,35元應該也沒多大碗,小碗可能是給貓吃的吧,
所以沒想太多,就點了大碗的芋圓粉圓...殊不知...

062.JPG 

我實在不知道要拿甚麼當比例尺會比較妥當...
所以就拿了我的鏡頭蓋,直徑大約跟鋁罐差不多吧。

這一碗又深又寬的豆花,雖然是很過癮。但,真的好多啊!

順帶一提,它的豆花是中華豆花口感的那種,還滿少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