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除夕比較特別,因為是兩家人一起吃團圓飯。
話說這件事情的起因在近兩個月前,
玫倩在采薇出嫁時突然有感而發:
「降今年的團圓飯,很有可能只剩爸媽兩個人在家ㄟ,好孤單...」

大姐在澳洲、采薇出嫁、博彥也很有可能接到兵單,
因此,原本一家六口的確很有可能剩岳父岳母在家吃飯。
但我提出「不然約爸媽一起來新店吃飯」的建議,卻馬上被玫倩打槍。
「不可能啦,爸媽這麼傳統ㄟ,而且還要拜拜。」

就降,過了一個多月後,終於在訂年菜的時候,我又忍不住再問了一次老婆大人:
「要訂年菜囉,再不確定就來不及了ㄟ,快快!」

老婆雖然口頭上說好好好,但一離開房間指著我卻跟岳父岳母說:
「爸媽,他有事要跟你們講!」
...............................

就降,很窘的由我提出邀請;但玫倩爸媽似乎也很爽快的答應這個邀約。

003.JPG 

因為跑來跑去接人、加上熱菜、準備碗筷,開動前竟然忘了拍照,
等到酒足飯飽後才想到要讓小白上場,哈哈

004.JPG 

在一片杯盤狼藉中,應該還是看得出我們這頓吃了些甚麼料理;
從九點鐘方向逆時針開始是炸魚、醉雞、蔥燒鯽魚、許博彥前面的砂鍋是紅燒牛腩、
醉蝦、橙汁排骨、滷筍絲、右下方是紹興香腸跟德國豬腳!
中間則是老媽燉的大骨蔬菜濃湯。
四點鐘方向的透明容器本來是凱薩沙拉。

這次訂的年菜是當天下午去我家廚房拿的,超好吃;
當然也是可以請他宅配,但就沒有炸魚跟凱薩沙拉了。

我不太喜歡吃魚,沒甚麼感覺,凱薩沙拉的醬料倒是值得一試的美食。
我猜應該是自己調理的,外面沒吃過類似的口感和味道。

005.JPG 

讓醉雞跟蔥燒鯽魚來張近照吧。
降看起來,鯽魚跟砂鍋中間好像還有一道料理,但忘記是甚麼了@@

006.JPG 

我們吃完後,當然是輪到YUKI也要飽餐一頓囉!這次給博彥操刀~

010.JPG 

肉肉很好吃齁,就算是站高高也是要吃到!

017.JPG 

吃完肉之後,飼料就不是重點了,完全的不屑一顧。

018.JPG 

還是望著餐桌比較實際,搞不好又有「好心人士」會掉一塊肉到地板上。

019.JPG 

博彥你以為她會跟著你做鬼臉嗎?

001.JPG 

大家的焦點都在YUKI身上,偶而她也是會害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