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正常人是不會幹這種事情的。
從台北出發,至少要五個小時才會下車。
一日遊,實在待不了多久又要回台北。
我也是來這邊出差,才會幹這了不得的事的啊...

DSCF3557.JPG  DSCF3580.JPG 

這是剛到台東火車站拍的相片,
前一次來到台東的時候,已經是環島那年的事情了!!

除了外面多了很多攤商、租車公司之外,其實沒太大的改變。

DSCF3534.JPG

地政事務所辦完事之後,心情也比較輕鬆,
所以,在回車站的路上,我決定慢慢用步行的回去。
除了省一點錢之外(剛剛來的時候坐計程車...)順便可以捕捉一下沿途的風景~

照片裡面的是娜魯灣大飯店,在這四周比較起來,還真是個了不起的地標。

DSCF3535.JPG

這是娜魯灣對面的腳踏車道。
台東算是個對腳踏車很友善的行政區,
到處都可以見到專用道,
而且,從車站一出來,旁邊就有捷安特的租借維修處。

DSCF3547.JPG  

這就是在馬路旁邊的腳踏車專用道。

我想,這個時候應該可以看出來在下貓狗雨吧。
超誇張的啦,我在那魯灣前面有看到接駁公車,
雖然有想要不要坐,但好奇心驅使著我繼續往下走。

但才不過幾分鐘光景,就從不用帶傘變成了這副德性。

DSCF3542.JPG  DSCF3537.JPG 

這是日光大橋,感覺上是很重要的聯外道路之一,
除了娜魯灣飯店在橋旁邊之外,
兩側還有托兒所、7-11,算是沿路上比較熱鬧的地方。

DSCF3541.JPG 

這是超大的托兒所,像座城堡似的...

DSCF3549.JPG DSCF3550.JPG 

雖然剛剛有一度想說,沒在那邊等公車實在是太失策了,
但現在看到了棒球場,太‧令‧人‧懷‧念‧了!!!

在當時,我們可是縱貫了台東之後,在這片紅磚地躺了十幾分鐘啊~

要不是這時候正在下大雨,
不然主題曲應該是yesterday once more,也該去躺一下的!!

DSCF3546.JPG 

在路上看到這班客運,我就知道我剛剛出火車站時,
為什麼找不到公車搭了...

因為它跟我當初搭的完全不一樣啊!!
變超新穎的,我還以為這是遊覽車咧~

DSCF3553.JPG

可能是很少人在走路的關係(今天好像只有我在路上走...)
所以人行道很常是破碎不堪、雜草叢生樣。
因此,一下大雨就變成汪洋一片。

DSCF3559.JPG

由於我打定了坐五點多的直達車(中間只停玉里、花蓮就直達松山)
所以還有點時間到附近的卑南公園晃晃。

跟車站裡水洩不通的人潮比起來,
也不過是幾百公尺遠旁邊的卑南公園,
就顯得是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但我走進來後,就知道為什麼了...

請看這一張照片,在這麼遼闊的地方,
鬼才知道遊客中心在哪兒啊@@

DSCF3561.JPG

這兒也不是...
但路上依舊是汪洋一片,還好我今天穿了涼鞋啊!

話說這雙涼鞋,當初也是為了來環島而買的~

DSCF3567.JPG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讓我找到了文物館。
這邊門票還挺便宜的,只要30大洋,而且跟史前館合購還有優惠,
但我的時間不夠啦~~~

DSCF3566.JPG

這兒是從文物館外看出去的風景,
小池塘加上遠處的平原,還真是個不賴的位置。

DSCF3571.JPG

主要入口處的階梯,感覺上是用了卑南文化搭建建築物的方式來做階梯,層層疊疊。

 DSCF3579.JPG

看來,普悠瑪是卑南族的意思。

真想把這篇的分類放在「工作」下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