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週六晚上或是週日中午如果有在家的話,
都會轉到緯來日本台看這個節目:
全員逃走中
這節目怎麼運作的就不說了,因為寫得不會比WIKI還詳細~

第一次接觸到相關訊息的時候,
是在新聞上看到台大也在玩這個遊戲

那個時候覺得,不就是躲貓貓的大人版嗎,有什麼好玩的?
暗地裡不免覺得木子校長說得有幾分道理。

不過啊,有天中午不小心轉到了,霎時覺得還滿有趣的說。

我想,新聞的報導有些簡單化了;
這個遊戲有趣的不只是在於要躲到最後而已,
而是在藏匿的過程中,製作單位會不斷的釋放出「任務」的訊息。

這些任務可能對你自己有利、可能對全部的人有利,
儘管參與了任務,會增加被獵人抓到的風險,
但面對了高度的誘惑,想要明哲保身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有些任務會是搬米袋到指定處所,獎勵就是獎金可以DOUBLE;
這個就是對全體人都有利的任務。
或是說,蒐集到一定數量的金幣,可以救出幾個被抓起來的人;
增加了遊玩的人,被抓到的機率也會降低。

看了兩、三集(浦島太郎、忍者村、江戶村)後,我覺得最狠的一個任務是忍者村那一集,
他們要找到鑰匙,把馬廄給鎖上,不然獵人一下就從4個增加為34個;
後來任務失敗,34個獵人亂竄還真是壯觀啊!
想當然爾,遊玩者也在幾分鐘內被全數「確保」。(逮捕)

然後啊,我覺得AKB48的經紀人真的很有力。
忍者村那集,板野友美在裡面根本就是被塑造成天真無邪的好孩子;
除了無償的幫忙村民(工作人員)從事與劇情無關的任務之外,
後來還為了救其他的遊玩者而用掉了自救的武器~
真是全人類的好典範啊。

不過,這樣的腳色也很適合賦予在她身上啦;
試問,今天要是志村健扮演這個腳色,那能看嗎?

如果在週六晚上七點跟周日中午不知道要做什麼事,
我覺得這個節目還滿好殺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