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從這篇文章應該是可以看得出來心態的大轉變。
也不過才四年多前,我還是個無神論者。
現在則是難以抉擇的時候,
就會想去祈求個心靈的平靜。

當然,很多時候不是為了抉擇、而是有所求而去拜拜。


前一份工作是論件計酬的,依案件的階段發放獎金。

有一個很爛的制度是,
如果是在上班時間跟客戶簽約的話,
簽約這一段的手續費公司是不會給的。

理由是因為這本來就是上班時間,
這個費用是屬於加班費,所以不會發給。

看起來是冠冕堂皇,但實際上呢,這份工作根本就不可能準時下班。
如果白天另外有安排簽約的話,晚上就得留更晚來做原本白天要做的雜務。

當然,企業主都會說,「工作做不完,是能力不足的緣故。」

而且啊,簽約的手續費,佔了整個案件獎金的1/4~1/2...

雖然說平日白天簽約的機率一個星期/一個課可能才兩三件,
一個人一個月可能才碰到一、兩次。
但還是suck...

=============================================

有一天呢,某同事就去廟裡拜拜,而且是景安站對面很有名的那一間。

他求的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希望不要賺太多錢。」

現在看到這句話的人,一定會覺得他瘋了。
但我當時真的是感同身受啊!

你知道嗎,我們每次要值班的時候,都希望當天不要有太多約要簽。
錢,夠用就好了;實在沒必要搞得昏天暗地。

然後啊,這間廟也超靈驗;
在這位同事的下一次值班時,白天就簽了兩個約...
==============================================

看得懂嗎?

因為呢,他是求「別賺太多錢」,
神明就讓他白天簽約-->就沒有簽約手續費-->不會賺太多錢

所以呢,許願時真的要小心!

其實這間廟真的是超靈驗的,只可惜我同事的願望太簡潔,讓神明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