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多人講話都不太喜歡經過大腦,
或者是說,有經過大腦、但只是路過而已。
所以常常脫口而出的話會很好笑。
運氣好的話,就一笑置之、運氣不好的話,就會禍從口出。

像那天去銀行存錢,
由於房貸的借款人是用玫倩的名字,
所以,存摺也是玫倩的。

櫃台:「請問一下,這是你本人嗎?」

嗯,我長成這個樣子,如果名字叫做「玫倩」的話,
應該比「巴鎮」更能成為注目的焦點吧?

不過,我一向是個有禮貌的人:「不,這是我太太。」
櫃台:「所以你太太是銘傳的老師囉?我是銘傳的學生ㄟ。」

喔~原來,妳只是想要攀談而找個話題當開頭,
但也許下次要用別的方式會比較好一點...

再來,我又去貸款的櫃檯,跟承辦人員拿客戶的文件。
我先說喔,我來之前已經有跟那位小姐表明我的來意與身分,
但她還是問了一個讓我傻眼的問題。

因為最近想要增貸,所以順道打聽一下增貸的行情。
我:「順便問一下,貴行現在還有承辦公務人員貸款的專案嗎?」
傻妞:「所以你是公務人員囉?」

..........................................................

有公務人員可以在外面兼職做代書這行的嗎?

我發現,現在的年輕人,就是才剛畢業一、兩年的這個世代,
說話反應都很快,談話間完全不會有空檔。
像我有時候被客戶問到尖銳或難以回答的問題時,
都會停下來想一下,或是有些語助詞做思考上的停頓。

但這群年輕人大都能迅速的補上一些話,
只不過,話說得是否正確或得體,就是另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