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是星期一,也是其他教召兵的第一天。
對我們來說,就是重覆著跟星期六一樣的行程。
早上陸陸續續來報到、換裝,下午聽官腔的演講。
晚上繼續肝膽相照。

不過,從中午我們就發現,除了人多之外
有一個地方大不同了。
那就是伙食。
除了份量變少之外,菜色也變差了。
果然,前兩天的好菜只是曇花一現而已。
這其中還包括了晚上肝膽相照時,也沒有加菜的宵夜...

我們把這其中的差異告訴教召兵時,
有一個傢伙悠悠的說:「班長我們連累你了...」
我是還好啦,我不吃宵夜,哈哈。

再來就是集合時間也變得很長。
教召兵催不得,所以都是用道德勸說的。
不過,儘管大家再怎麼配合,多出了五百多人,
集合時間也不能跟本來只有一百人相比。

還有啊,洗澡的時間也變得很可怕。
這邊似乎本來不是新訓單位,所以淋浴間還滿少的。
到了洗澡時間就一連串的大排長龍。
禮拜一還好,我很聰明的吃完飯就先去洗澡。
有些到了九點才去盥洗的人,
沒有熱水洗還是小事,甚至還有人洗到一半沒水了,身上還滿是泡泡...

搞到接下來幾天大家都變得很聰明,
甚至還有人吃到一半就假裝要上廁所跑回去洗澡。
真的是為了生存,甚麼法子都想得出來。
還好我是洗慣冷水澡的人,所以只要有水我就可以接受。

以上我都還可以接受啦,反正就是不方便而已,
但一講到抽菸,真的是令人難以忍受。

天哪,哪來這麼多人愛抽菸啊。
每次一到了下課時間,就看到一堆人趕快跑到旁邊去抽菸,
簡單估計一下,應該佔了一半以上吧。
儘管大部分的人都很識相的往外圍跑,
但氣味是不長眼睛的,這種被香煙瀰漫的場景在一生中實在不想看到第二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