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滿長一段時間,可能有十幾年,我一直被兩個夢包圍著。
有些人做夢是每次情節都不一樣、有些人是做同樣的夢。
我則是被同樣主題的夢困擾著,
總覺得這兩個夢境好像要告訴我甚麼,卻又抓不著邊際。
兩種夢境的軌跡其實都滿類似的,
就是儘管夢的流程不同、參與的人物不同,
但主旨是很明顯的一樣。

其中一個比較超現實一點。
我常常夢到我的牙齒會滿嘴脫落。

有時候是夢到一顆顆的掉下來,
像是在吃東西的時候跟著食物被吃掉。

有時候是一整片地從口中吐出來,形狀不太整齊。

只要夢到這類的夢,都超真實。
真實到有幾次會突然驚醒,
還得嘖嘖嘴,確定牙齒是不是還在。

另一個夢則是在跑步。

跑步的情境就很多了,有在比賽跑的、
有在路上不知道為什麼跑的、也有在追著別人跑的。

但同樣的是,我一直跑不起來。
就像是腳上綁了鉛塊一樣,
不管我再怎麼的努力、用力,
兩旁的情景就像是慢動作一樣,一步步的格放。
而腳步只會愈來愈沉重、愈來愈慢。

我是沒有在這種夢境下驚醒過,
但只要做到這種夢,都超累的。
因為在夢中儘管只是跑個幾十公尺就結束,
但這一小段路,卻要耗上全副的精力都還看不到終點在哪里。

昨天是我第一次在這個夢境下,真的有奔跑起來。

我夢到要從上班的地方去遠處拿一樣東西,
但卻發現摩托車沒辦法用(忘記是不能發動還是無法從停車位推出來)。

所以我只好開始跑,慢慢的跑。

到這邊都跟原本的脈絡很類似,有主題、有過程。

但我昨天可以很自在的往前奔跑,就像是被釋放一樣。

這真的是十幾年來第一次這麼輕鬆的可以在夢中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