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有發現前一篇文章說的餅模奇怪的地方嗎?
仔細看喔,餅模中的的「囍」是顛倒的,
因為這樣子印出來的餅才會是正的「囍」。
但上方的「宜蘭餅」卻是正的,很妙吧。

我猜,應該是風水使然吧。

因為「宜蘭餅」三個字如果顛倒了,
就很像是「宜蘭餅倒了」也就是說「宜蘭餅這家公司倒了」
(這家糕餅公司除了生產宜蘭餅之外,也叫做宜蘭餅。)

我想,風水這種東西真的是生活處處可見、俯拾即是。

離開開拓館,不對,離開設治紀念館後,已經四點半了,
離戲劇館閉館時間僅剩下短短半小時。

我們只好在大太陽下飛到到停車處往戲劇館前進。

這一切都得怪設治館實在是個太有趣的地方,讓人流連忘返。

到了戲劇館後,僅僅剩下十五分鐘的時間。
所以許小鬼就一個人進去探險,而我在外頭顧車。

由於這一段實在是太驚險了,所以許小鬼只留下了印章沒有留下戲劇館的照片。

但據許小鬼轉述,台灣戲劇館是個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除了擺設的展覽文物很豐富之外,工作人員也都超親切~

08.01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JPG

玫倩不知道在哪發現橘之鄉後,就抱定決心一定要來。
奇怪,我們在一起這麼久,從來也沒覺得她有這麼愛吃蜜餞過。

我倒是在單車樂活周報上看過這邊的介紹。
印象最深刻的是晶瑩剔透的冰金棗,超可愛!

 08.02 許小鬼得意之文.JPG

看到這片立牌後,我就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
來蜜餞形象館,不見得是為了要來吃蜜餞的。

08.03 和印章相呼應.JPG

待會可以在印章介紹中,看到這片大樹。

09.01 超多人蔥油餅.JPG

我們終於來到羅東夜市了,
大概是星期五晚上吧,人超多。
還沒踏進夜市口,就在民生路的郵局外面來個大震撼~

有這麼多人在排蔥油餅ㄟ。
有看到我嘛?

我想是沒有,因為我排在大樹後面,是第二十個饞嘴人,後面還有十來個饞饞嘴人在等候中。
是有這麼好吃?

09.02 蔥實在有夠多.JPG

結論是,可以來排一排。
老闆的動作超快,其實也排個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有時候麥當勞人多一點,也得等個十來分鐘。

裡面蔥超多、超香。
香到連玫倩都下了個註解:它的蔥好多喔、但是都沒有蔥的味道ㄟ...

相信我,是玫倩的味覺有很大的問題。
明明就有濃到化不開的蔥味兒。

加蛋35元、不加蛋30元。

  09.03 猜猜大家都在排甚麼.JPG 

約莫半小時後,我們看到了更驚人的光景。
到底在排甚麼東西?
這些人可不是因為塞車所以原地不動喔。

09.04 夏天在排當歸麵線ㄟ.JPG

我的天哪,居然在這麼熱的天氣(中午車上的溫度計顯示41度)排著要吃當歸羊肉,
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我和玫倩雖然也算是好吃的人,但實在是敬謝不敏啊~

我想,玫倩一定是超累的。
因為我們其實還有吃了玉米、滷味、蚵仔煎、豆花,
但沒有一樣留在相機裡面。
實在一點也不像許小鬼的風格啊~

台灣戲劇館.JPG 台灣戲劇館2.JPG

以上七個印章是在台灣戲劇館發現的。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只有開放一、二樓。
不知道以後三樓開放後,印章會不會更多?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JPG

這是橘之鄉蓋到的。
跟它停車場那棵大樹相呼應齁~

國民書局_羅東夜市.JPG

這是在羅東夜市的國民書局外(民權路)蓋到的紀念章。
------------------------------------------------------------------------------------------------------------------------

今天蓋章的時候,有幾個娜娜都已經找不到了。
像是木屐娜娜、麵包娜娜。

如果不是自然耗損的話,應該就是被偷走了吧?

我們在車上有討論到道德問題。
偷走印章的人固然非常不道德,但保管它的商家,
是不是應該負起善良管理人的責任?

後來在國民書局蓋章時,老闆還很熱情的出來問我們說,
要不要買一些風景明信片啊~

突然,從以前就繚繞的心中的問題,有一個具體的畫面了。

對啊,一般的商家為什麼要提供蓋紀念章的服務?

固然,有很多是熱情的印章愛好者。
但我想到的是,多半還是希望能增加店鋪一點點的觀光人潮、增加一點點的收入吧。

不過,在這麼長的蒐集過程中,感覺上,經濟效益的成長應該沒有十分顯著。

會不會是這樣的原因,讓很多的合作商家在活動結束後,
也失去了保管印章、繼續參與活動的熱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