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搭船的時候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們原本是1400的船班,但1345到港口時,
就看到船老大一直對我們喊說:「是不是要上船?」
我們說是,但想說還早,就慢慢的在岸邊拍照,再「更」慢慢的往船上移動。
這些「慢慢」都跟澎湖給我們的印象很一致。
不過上船後才知道原來這班是1345的加開班次。
嘿嘿,所以我們就跟那種很討厭的遊客一樣,明明就遲到了還不加快腳步‧‧‧
唉呀,我們不是故意的啊!


這是在水族館外面拍的。
不知道為什麼,玫倩只對蓋印章有興趣。
就像我第一天跟民宿老闆娘說,「其實我們是來蓋印章的」一樣,
我們並沒有進去水族館裡面逛逛,只在外頭拍照跟蓋章而已。

這是鯊魚牙齒的模型,旁邊有一個牌子寫著「老掉牙‧‧‧」
這是因為鯊魚就算牙齒掉了也會很快的從後排補上新的牙齒。
嗯,這是前一天在竹灣螃蟹館以及今天再度看到的新知識。


這是后羿的店,據網路上說老闆娘是皮膚科醫師。
要是在澎湖玩曬傷的話,馬上來到這兒準沒錯!

我們是沒用到這項資訊啦。
但這兒的員工(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還真是親切。
儘管我們沒有要消費的模樣,
還是很熱情的要為我們和双心石滬拍照。
可惜我們是害羞的人,所以儘管穿著很搞笑卻帶著很覥腆的表情。
(應該看得出來我快熟透了。)


今天晚上的行程就是在馬公市區繞來晃去,逛一些有的沒的店。
對了,我們今晚去吃馬路益,就是在中正路上很有名的燒肉飯。
跟昨天的讚哥比起來,都很不錯啦!
如果你們的腸胃強一點的話,很推薦去吃吃看。
因為今天該我拉肚子(昨天是玫倩)。
儘管我常常有拉肚子的習慣,但從這天起我們就沒再吃過澎湖的路邊攤了。


這是在中正路上的「海島風情」。
這張作品全部都是老闆自己去澎湖各地的沙灘蒐集回來的沙子,煞是壯觀!
原來每座沙灘的沙子都不一樣ㄟ。


這張海報是店外面的特大版,店裡面有穿在衣服上的縮小版。
嗯,想到後來在「澎湖妻故事館」裡面看到的:
「別再跟著我,因為我也迷路啦」
跟把地圖穿在身上相提,頗有前後呼應之妙哩。


這兩個杯子可是我們此行的重點之一呢!
話說最後一天在整理行囊時,
玫倩就說了,「什麼東西都可以忘記帶走,就是杯子、印章本本跟記憶卡不行。」
東西一跟印章本本能相提並論,就大大的提升了它在玫倩心中的價值。

這是澎湖的熱心人士推出的「沿著菊島旅行」活動的紀念杯。
只要在指定的六個景點蓋到了紀念章,就可以去STARBUCKS換馬克杯+今日咖啡。
話說,要蓋這個紀念章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遍佈在西嶼、馬公市(郵局、遊客中心)、民宿,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蓋得到呢!

我們在店裡面享用咖啡的同時,後面也陸陸續續有人來換杯子。
還好我們今天來這兒換了,因為最後有一組只得到其中一款而已。

不過,我們能換到杯子也要感謝宅腳嶼的大力相助啦,幫我們先蓋好了前五個。
不然,儘管我們最後還是自己去蓋到這些印章,
最後還是會因為「限量」而緣鏗一面、功虧一簣啊!


因為地點跟經費的因素,我們今天要換民宿。
照例要來看看住的地方長怎樣。
我覺得宅腳嶼還滿寬敞的,而且重點是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
你如果想住離馬公市近一點的話,我覺得這裡是很好的選擇!

而且你看下一張圖喔:

地毯下面白白的東西是我無意間發現的防滑墊,很貼心吧!

=====
今日開銷:
吉貝寄物櫃  50
加油     20
午餐    100
仙女棒    20
明信片    85
晚餐    115
玻璃瓶    30
7-11   35
=====
小計    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