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真是句永垂不朽的名言。
即使台南再好玩、再有趣,小昭小大再熱情,
我跟富哥再不想騎上腳踏車,但還是得面對現實。

總之,在台南逗留兩天半之後,我們踏上了往雲林的路途。
今天的計畫很簡單,從台南市出發,走台17線接縣道161,再經台19線到北港。
我的伯父住在北港,剛好又給我們有住免錢的機會︿︿

這一路上,真的是超鄉村的。
在東部走濱海的時候,當然也是鄉村感很重,但這兩種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在花東一帶,往右邊看,會先看到一小片田野跟民房,
再往右邊一點,就是不甚高聳的山脈了。
而今天呢,不管是往左或往右,都先看到田野和民房,
之後再往左或右呢,仍然是田野和民房,
也就是說呢,在這條路徑上,你的眼前,就是一望無際的田野。
也許是種稻草、也許是油桐花,還有一些不是很知名的植物。



這是7-11的七股門市,看,連間便利商店都能弄得這樣美輪美奐的!
我們道別小昭跟小大後,騎了近三十公里才在這兒休息。
雖然有點長,但雲嘉南平原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這一路上幾乎沒有遇到上坡,頂多就是過橋啦之類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的風勢有點大,沒辦法騎很快。


這就是所謂一望無際的阡陌啊!
(為什麼我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胖…在台南吃太好了嗎?)

縣道161,剛轉進來時,我還真的嚇了一跳。
「這不是鄉間小道嗎?」我想。
不過,騎在這兒還真是舒適,不僅不必擔心呼嘯而過的卡車,
跟稻田如此親近的感覺也是少有的經驗。

好,我是城市土包子。
看到割稻機後面跟著一群鷺鷥時,著實令我驚訝了一下。
(我知道我的驚訝引起了你的驚訝…)
後來,看到這張相片的人,都因為我「好奇地」拍了這張相片而驚訝。

上天讓我跟富哥經過這裡,是有什麼隱喻嗎?

今天還滿平穩順暢的,
除了富哥在經過朴子時把踏板給騎壞掉外,其餘一切盡如人意。
晚上,我們如計畫般在北港落腳,準備明兒個往彰化出發。

今日花費一覽:
報紙                                       10
卡打車                                    35
漢堡+豆漿                              40
優酪乳                                    45
牛排                                        99
DVD                                        60
漫畫                                        80
珍奶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