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講到還願這回事,那我順便清空一下我心中的疑問好了,
看看有沒有強者版友可以幫我解惑。
事情是這樣的,通常只要去許願,就會去還願,對吧?
而且,應該是等到這個願望實現了,就會去還願。
好啦,我的問題是呢,這個「願」的射程有多遠?
我這一次許「研究所要考上」,但卻第二次才考上,這樣還要還願嗎?
還有,我在A土地公廟許的願,可以到B土地公廟還願嗎?

總之,「許願_還願」這個習俗,對沒有信仰的我們家來說,是個完全陌生的世界。
從小,我頂多跟著外婆燒燒紙錢、捻捻香,過年時,再捏幾支香跟祖先講講話。
經過廟宇時,也不會特意去拜一下,頂多就是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在外面等待長輩。

後來幾天,我們就一直虧富哥啦,
「那你不就慘了,到時候願望實現的話,還得再環島一次按廟還願。」
這真的很慘,到底要不要希望自己的願望實現呢?

好,回到主題。

今天本來是不想寫的,原來打motion offense這麼累…
就算沒拿球,也要一直跑來跑去、找尋那很小機會的空檔。
早上打兩個小時、下午兩個小時,加上騎腳踏車二十公里,我現在覺得超疲憊的。
不過,誰教我可愛的學妹留了言,讓我覺得不繼續寫很不好意思。
好吧,打起精神來,至少也要寫完這篇再去睡。
什麼?「沒圖沒真相?!」
那也沒辦法,我是真的沒有她的數位檔案,
想要的人,自己留下EMAIL吧,就看詩敏要不要傳給你們啦。

好,我知道我應該要回到主題。

離開聖母廟之後,我們照著路邊的指標往「鄭成功登陸紀念公園」移動。
很氣派的名字吧!
不論是指標、地圖以及官方網站的訊息上,都有提到這個公園,
但我們到了現場後,大吃一驚啊!



從第一張,看得出來大家的無奈吧。
「這個公園呢,荒涼到連流浪漢都不想來。」這是大家的結論。
我實在是不懂,明明就還沒整建好(該不會已經是成品了吧?!)
為什麼要放進宣傳文宣呢?就算要放進去,也該註記,「預計某年某月完工」。
這樣一來,讓我對台南市「健全的旅遊網路」打了一點印象上的小問號。
第二張呢,則是園內僅有的兩座建築物之一。

下一個地點呢,也是很妙。
大家應該還有印象前幾年台南沿海擱淺了一隻抹香鯨,
後來還在運往某機構的路上「氣爆」嘛。
目前呢,這隻抹香鯨的遺骸就放在台南一座陳列館內。
聽起來怎麼樣?
大家應該覺得這間陳列館就像科博館一樣,
也許建築物沒那麼雄偉、展示說明沒那麼豐富,但也不會是下面這個樣子嘛。


更好笑的是,我們經過他前面三、四次,
老是不覺得它就是所謂的「陳列館」,還繞道老遠去尋覓。
更糟的是,它今天還不開放耶!
外面也沒寫明開放時間啦之類的…真有點糟。
小昭你別太內疚,其實這些地方「聽」起來,都滿好玩的,
所以,結果雖然不怎麼好玩,也不是你這個領路人的問題啊!

沒看到抹香鯨,但我們剛剛在「迷路」的時候,有經過一個鹽田文化區,
反正時間還早,我們就信步過去、一探究竟。



這兒應該叫做「四草鹽業文化區」,同樣也還沒完工,
但由於是我們誤打誤撞進來的,所以我倒沒很惆悵。
據一位路上的熱心大叔說,這兒本來就是曬鹽的地方,
第二張照片望過去,本來都是一望無際的鹽田(光想像就覺得很壯觀!)
後來沒落啦,目前正轉型朝觀光業發展,但應該還要個好幾年的光景吧?

這兒還保有很鄉村的感覺,包括建築物啦,應該也是當時鹽民的住屋。
那天來的時候,還有新人在這兒拍婚紗。
喔,要記得提醒小大,在他畢業的時候,要來這兒看看有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