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們換了家早餐店,不是因為昨天的不好吃,
純粹就換換口味、嚐嚐鮮。
學校附近的早餐店,不論是中式、西式,都有兩個特色,一是便宜,二是人超多。
昨天吃的那家,豆漿才十元,而且呢,是免費續杯哩!
這還是第一次吃到豆漿可以續杯的地方。

小大早上有課,所以我們就三個人趴趴走到安平樹屋去。
前一天,我就覺得小昭對台南很是熟悉,沒想到,到了安平樹屋就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嘰嘰咕咕的開始講起古了來,聽得我跟富哥一愣一愣的。
ㄟ,我說啊,小昭,不要去當會計師了,在台南當個古蹟解說員也不錯啊!
憑你台大農經系、成大會研所、會計師執照的實力,
該可以在古蹟解說員或是什麼領隊、導遊的行業做個Franchise Member吧?



我沒小昭那麼行,不過還是獻個醜好了。
安平樹屋其實就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那什麼是德記洋行呢?洋行就像是我們現在的物流中心,賣些哩哩扣扣的日用品。
那德記洋行該算是當時最大的百貨公司吧,我想?
不過呢,當時倉庫當然不是長這樣,只不過後來這兒被兩棵(應該是兩棵)榕樹給貫穿,形成照片中的模樣。
目前呢,德記洋行的部分二樓有蠟像展示,一樓的展覽則是定期更換。
而安平樹屋則如相片中所見,有步道可上下逡巡,而一樓的部分也有立牌解說。
兩處合收費五十,還不錯參觀。

其實我們起得比昨天更晚,不知道怎麼搞的,
現在一天起得比一天還晚,時間都給睡光了,莫名其妙…

下一站,我們就回成大接了小大去吃中餐。
今天的好料是前天晚上小大就咕噥著要帶我們去的永樂燒肉。
先讓大家猜猜,一份燒肉飯、一碗味增湯、一碗沙拉,而後兩者可以無限取用,這樣該合多少錢?


很少看過有中式餐點會附沙拉的,但想到蚵仔煎裡面也是有豆芽,就沒什麼好驚訝的。
這樣一份燒肉飯,新台幣五十五元,NT$55,別懷疑,我沒打錯!

其實吃完一份這樣的餐點就超撐的,就連打嗝都得想想哪兒有空間能夠生出氣體來。
但美食當前,我們還是繼續往下一個行程跑。
這次該「我們」帶小大去吃好吃的啦,昨兒個吃的豆腐冰,今兒個就再給他吃一碗,
除了留下美好的回意外,也算是回報小大這幾天的辛勞。
至於小昭的辛勞喔?可能就要等之後再想辦法報答了吧?


昨天說過了,這一份實在是很大碗,
而且富哥剛剛還多吃了半碗沙拉、一碗湯,
因此,吃到肚子脹了,就是這副表情。
我想,我們應該都差不多,只不過,哈,相機在我手上啦!

接下來這一站,跑得可就遠了,一直騎騎騎,
騎到比昨晚的黃金海岸還要遠一倍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去。
不知道它的名字為什麼要叫做「正統」,是因為隔壁有什麼邪門外道的廟宇嗎?
在這兒發生了很好笑的事,明天見分曉吧,我要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