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對了,除了延平郡王祠外,德化堂、永華宮、五妃廟都不需要門票。
所以呢,這三個地方的參觀價值自然少了那麼一點點。
像是介紹的立牌比較少,駐足也比較不會那麼久。

離開五妃廟後,我們被這個招牌給吸引了進去。

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但行家都知道,
通常物超所值的店家,就是長得一副不起眼樣。
所以,自詡為行家的我,就走進去吃看看啦。

基本上呢,它的豆腐並不是菜市場的豆腐,而是杏仁豆腐那種。
超好吃的,你看了照片就知道。
他的豆腐好吃到隔天我們跟小昭、小大來,小昭乾脆不要放挫冰了。


這樣一大碗,只要三十五元呢!
除了杏仁之外,還有抹茶、牛奶等口味。
我超喜歡紅豆那種爛爛又黏黏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老是做不出來?

在往五妃廟之前,我們還有經過大南門城。
這應該就是古早以前,防衛著市中心的要塞吧?
富哥一直說它看起來很小,
不過,我想以舊時武器精良的程度,降的厚度應該是綽綽有餘了。



下一個目標是億載金城。老實說,這有點遠。
如果不是被路邊的地圖騙了的話,我們搞不好不會去。
而且,老實說,我不知道要介紹什麼…
講來講去,似乎落進了小大的描述裡,
「古蹟不就是紅紅的建築物,怎麼看都一樣嗎?」
應該是沒這麼慘啦,只不過我對當地的典故也沒那麼熟,
介紹起來,總有點彆手彆腳。
看照片、看照片!



這張照片看來我們是選對路人拍了。
他的胸前吊了一大台相機,
這張照片大概也瞄了三、四分鐘吧?
雖然我都笑僵了,但拍出來的照片超好!
(富哥不愧是上過電視的人,笑容依舊這麼燦爛啊!)


這該是一路上我們合照過最「大隻」的砲台。
果然是守住陸海交通的重要隘口啊,
連砲台都要這麼大管,降也突顯出它的重要性。
不過,遊客的公德心似乎不怎麼樣,
砲管裡都是垃圾>.<


這本來也有一座砲台,面向港口。
那棵榕樹呢,是砲台移走後才長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