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的來說,今天基本上還是滿順利的。
富哥拿到了他的皮夾後,小昭也剛好在五點出現。
雖然有點小風雨,但幾乎沒有浪費掉時間。

這就是接下來三晚我們住的地方啦,
雖然不是很大,但還滿舒服的。
而且,這平常只有小昭在住耶(應該是吧?)
太˙高˙級˙啦!


(好像是輪到模范棒棒堂?)

昨天講到「言歸正傳」時,我就想到一個「言歸於好」的冷笑話。
想當年,應該是我大二的時候,那時正是冷笑話當紅的年代。
什麼企鵝啦、白熊啦…之類的動物都莫名其妙的一炮而紅。
我們班呢,就在某次的司法之夜上,大大的宣揚了冷笑話的精髓。
有一幕是這樣的,當大家提到「言歸於好」時,
全部人就開始像魚一般的游了起來。
為什麼呢?
因為,言歸於好=演鮭魚好…

冷笑話說完了,開始介紹今晚的行程吧。
夜市,晚上我們去的是大東夜市。
我想,這應該跟我的名字沒有關係,純粹是因為台南的夜市是有時間性的。
譬如說,一、三是A、B夜市營業,二、五可能是B、D夜市營業。
而今兒個是大東夜市有開張。

台南的夜市似乎不像台北那兒,是店家和攤販合體的。
而是規劃出一塊地來,專門讓攤販設攤。
這樣的好處是不會過於擁擠,壞處是有點不習慣吧?
主觀上,夜市還是要像士林、通化那樣,有店家又有攤販。

雖然我現在愈吃愈少(並不是沒有食慾)
但因為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我還是吃了一堆。
像是:

1. 大阪燒
這不是特殊料理,但我倒是第一次吃。
吃起來…降講好了。
我覺得,章魚丸、炸彈燒、大阪燒基本上是一樣的料理。
只不過呢,一個是乒乓球、一個是壘球、另外一個像是壘包。
三份一百,不錯吃。


2. 墨西哥捲餅
這在淡水老街也有相同的東西。
大概是花生捲冰淇淋給我太大的滿足感了,我倒覺得這沒什麼好吃。
反而是看著餅皮用鍋子烘,滿有趣的。
最便宜的是豬肉口味,四十元。


3. 拔絲地瓜
這我也是第一次吃。把炸地瓜放在麥芽糖裡滾一滾後拿起來。
還蠻有口感的。
小昭的愛心,所以不知道多少錢?


4. 蚵仔煎
別再驚訝了,我不是第一次吃蚵仔煎!
但我倒是第一次吃到加豆芽菜的蚵仔煎。
聽起來很奇怪,但吃起來還好。
跟台北一樣,四十元,但大了一小圈。


5. 雪寶
紅茶不稀奇、把餔不稀奇,紅茶加把餔就稀奇了。
小大,它叫做雪寶,我應該沒叫錯吧?
二十元一杯,另外還有加冬瓜茶的。

再來,我們帶著飽脹的肚腩就離開了大東夜市。
下一個行程是安平古堡周邊。


6. 永泰興
我不太會用我的相機照夜景,大家就多多包涵吧…
據說這家蜜餞很有名,這附近的店家差不多都打烊了,
剩他裡面還有源源不絕的客人。
什麼蜜餞都有,價格從五十元起跳。
我覺得還不錯吃,最重要的是,他絕對不是從大陸來的黑心蜜餞。


7. 安平同記豆花
不知道還有哪家豆花店可以開這麼大,又賣到宅配的。
之後幾天,我們還有到附近徘徊一下,
周邊都有招牌指示說:前方(迴轉)XX公尺到同記豆花。
最遠甚至到一點五公里都還在打廣告。
不過,它的豆花真的很綿密,厲害。
只是用簡單的糖水和粉圓,就可以吸引這麼多人潮。
二十五元一碗,還有花生等口味。


8. 慶中街綠豆湯
其實,這應該算是我們在台南的第一個名產。
下午富哥從湖內回來的路上,誤打誤撞買到的。
他特殊的地方應該在於已經比一般的綠豆湯要爛,
卻又不到綠豆沙的程度。
介於兩者之間的口感,煞是夠味。
富哥的愛心,無價。

今日花費一覽:
總匯三明治+豆漿            55
思樂冰(大)                  22               
大阪燒                              33*
墨西哥捲                          40
蚵仔煎                              40
冬瓜茶把餔                      20
蜜餞                                  50
豆花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