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一天半、悠遊了一個早上之後,還是得回到我們的單車上。
待會的行程是這樣:從枋寮出發,到旗津去找地方住,
最後是是整趟旅程中,富哥最愛的一個行程--吃海產。

想當初我們還在擬行程時,
富哥就一直嚷嚷,「我們一定要去吃海產。」
在旅途中,也不斷聽到,「啊,好想去吃海產喔,白飯吃到飽ㄟ。」
總之,休息了這麼久,似乎沒有絲毫打擊他再度踏上單車了興趣。
我想,有很大的一部份原因是「旗津海產」。


應該不用看後面的廣告招牌,
光看這可愛的豬和鮪魚,也知道我們現在進入了東港。
當時我已經騎過去數百公尺了,愈想愈覺得該把它放進我的相機裡,
所以特地回來照了一張。

高雄真的是個很大的城市,
當我們第一眼看到「歡迎蒞臨高雄市」的指標,
距離我們騎到旗津,也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又隔了近兩個小時。
老實說,在這段期間,我們真的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愈騎就愈像鬼打牆一樣,
問路人嘛、看指標嘛,都似乎在前面的不遠處,
可是就怎麼都騎不到。
於是,富哥這時就發現了古人說的話真是有道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我們前兩天真的過得太安逸,
以致於今兒個只騎了六十來公里就哇哇大叫。





就是這個地標,我們當時還很開心,想說再一下就到高雄市了。
是啦,我們是一下就到了,但離旗津還真遠…

好啦,接下來的事件,又要露出我身為「城市土包子」的本質了。
那就是到旗津港後,赫然發現兩岸是有這麼多交通運量的往來。
多到在尖峰時刻甚至必須要排隊才能上船。
我原本還以為,旗津不過是個「小」沙洲,
而兩邊的往來也不過是以觀光業為主。
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這句話真是有道理。


這就是旗津渡輪,只不過我們搭的是高級一點兒的,有兩層。
收費是均一價,人十元,單車五元,機車??元。忘了看,嘿…

下了渡輪之後,發現旗津還真是大啊!
市場啦、學校啦、補習班啦,一個城市該有的機能,這兒都看得到。
想當初,我真的以為這兒只是漁港,然後附近有幾家賣海鮮的餐廳而已。
人多出來走走,果然可以破除很多謬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